欢迎关注教务处微信公众号:hnu_jwc

  • 学校主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处长信箱
教学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新闻 > 正文
教务处召开2018-2019学年春季学期学生代表座谈会
作者: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时间:2019-04-22 15:45:27点击次数:

2019419日,教务处组织各学院学生代表在研究生院B201教室召开以“本科课程及实践教学学习体验”为主题的2018-2019学年春季学期学生代表座谈会。座谈会主要目的在于了解本科生的在校学习情况,广泛收集学生对外语、数学、物理、计算机、通识选修课等课程教学的意见和建议,从而更科学地制定新版本科培养方案。本次座谈会由教务处教学质量监督中心主任彭娜主持,教务处处长王文格、学工部副部长龚翔以及来自20多个学院的34名学生代表参加


会议伊始,彭娜介绍了参与此次座谈会的人员和主题,鼓励大家围绕座谈主题畅所欲言。接着,王文格简单介绍了本科教学培养方案的修订,并重点强调了2015年版培养方案修订周期将至,希望得到2015年培养方案的亲历者的意见和建议。

来自多个学院的学生代表根据前期在学院的调研情况及个人体验,对本科教学培养方案及本科教学提出了多个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如多位同学希望大班授课,小班讨论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可以扩大覆盖范围。此外,增加英语教学中口语学习的比例,增加计算机导论课程的针对性以及增开人文类通识选修课也是参会同学的普遍呼声。

王文格切实参与到和学生的讨论之中,认真听取学生的建议并记录,了解学生的对于本科教学的意见,各学院的学生代表也争相建言献策,双方互动积极有效,气氛热烈。

最后,教务处表示同学们在座谈会上传达的意见十分重要,将在会后对所讨论的内容进行了归纳整理。将深入研究同学们的意见和反馈,制订更科学的2019版培养方案,提升我校教育质量,助力“双一流”高校的建设。




  • Copyright  © 2017-2021  湖南大学教务处    

  •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1号    

  • 邮政编码:410082    

  • 电话(传真):0731-88822818    

  • 电子邮箱:jwc@hnu.edu.cn    

  • 网站技术支持:0731-88822836    

  • 网站备案信息:湘ICP备00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