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关注教务处微信公众号:hnu_jwc

  • 学校主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处长信箱
教学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新闻 > 正文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行“用“智慧”点亮课堂——智慧教室助力课堂互动教学”教学工作坊
作者:教师教学发展科时间:2019-04-30 11:32:27点击次数:


       4.25日下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邀请到化学化工学院的刘强老师,在研究生院楼智慧教室B201举办了以“用“智慧”点亮课堂——智慧教室助力课堂互动教学”工作坊为主题的教学工作坊,来自多个学院的四十多名教师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刘强老师用几张简单明了的图片展现了当下大学课堂存在的“三低”——低头族、后排族、无声族。提出在智能时代的洪流下,如何才能激发学生参与课堂、开展教学互动、研究解决问题的积极性。

抛出问题后,刘强老师直奔主题,提出要用智慧教学来重构大学课堂,并用图文结合的方式生动讲解了智慧教学的三个要素:智慧教学法、智慧教学环境、智慧学习。接着,刘强老师将重点放在智慧教室的使用上,他向在场的教师们分享了自己使用智慧教室的流程和心得,为了让各位老师们亲身体验一下智慧教室,刘强老师邀请现场的教师们一起模拟了智慧教室的师生互动。


最后,我校智慧教室的技术员梁鹏现场演示了如何在智慧教室使用上课、无线投屏、多屏互动、下课等功能,解答了老师们在使用智慧教室时常见的技术难题。老师们对智慧教室的使用表现出浓厚的兴趣,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教学里会尝试使用智慧教学方法,用智慧教室助力课程互动教学。


  • Copyright  © 2017-2021  湖南大学教务处    

  •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1号    

  • 邮政编码:410082    

  • 电话(传真):0731-88822818    

  • 电子邮箱:jwc@hnu.edu.cn    

  • 网站技术支持:0731-88822836    

  • 网站备案信息:湘ICP备00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