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关注教务处微信公众号:hnu_jwc

  • 学校主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处长信箱
教学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新闻 > 正文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2019年省级教学竞赛决赛演练”工作坊
作者:时间:2019-10-21 09:59:57点击次数:

10月19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行了“2019年省级教学竞赛决赛演练”工作坊,来自教务处和不同学院的9位专家评委及入围决赛的10位教师参与了本次活动。



上午的演练针对今年入围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决赛的四位老师,下午的演练针对今年入围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信息化教学竞赛决赛的六位老师。每组参赛教师依次按照决赛流程进行演练,专家评委进行点评。专家评委们认为比赛时,参赛教师应该注意以下几点:首先明确课程定位,即课程性质是必修课或选修课,专业课或通识课,以及这门课程主要是针对哪一个年级的学生。其次,打造趣味性和专业性相结合的课程内容,分点深挖知识点,将知识点讲透,在不失课程深度的基础上做到寓教于乐。再次,注重课堂上的板书,通过板书即时唤醒学生对重要概念或知识点的记忆。最后,有效使用图片,恰到好处地使用图片可以加深学生印象,增强趣味性。



决赛演练活动在热烈的气氛中落下帷幕,来自不同学院、不同专业的专家评委依据各自的专业教学思维和授课经验对每位参赛教师进行点评,指出问题并提出建议。这次活动不仅是一次教学竞赛决赛的准备和模拟,更是一场有关课堂教学的激烈思想碰撞!在这场狂热的头脑风暴之后,期待并祝愿每一位参赛教师都能在省级教学比赛决赛中获得好成绩!

  • Copyright  © 2017-2021  湖南大学教务处    

  •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1号    

  • 邮政编码:410082    

  • 电话(传真):0731-88822818    

  • 电子邮箱:jwc@hnu.edu.cn    

  • 网站技术支持:0731-88822836    

  • 网站备案信息:湘ICP备00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