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关注教务处微信公众号:hnu_jwc

  • 学校主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处长信箱
交流心得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交流 > 交流心得
交流心得:王博宇-美国国际志愿者实习(美国)
作者:时间:2018-03-14 11:10:33点击次数:

作者简介:

姓名:王博宇

交流项目:国际志愿者实习项目(美国)

机构:The Highland Haven


分享:我的美国之旅


坐在回程的飞机上,打开了久违的英语听力,突然,一种强烈的熟悉感袭来,一个个场景仿佛就在眼前,而一切以前那种在听力中苦苦搜寻熟悉的单词的感觉消失不见。一个月的潜移默化,证明了我在这段美国之旅中最强烈的感触——改变。

首先是环境的改变,从熟悉的一切到完全陌生的环境,中间没有任何过渡,你只能自己去适应它。住妈晦涩难懂的印尼式英语,到最后成了最亲切最依赖的声音。美国室友超级快的语速,最后也慢慢习惯,一起开玩笑,分享彼此的故事。在这里,英语也不再是听力中那些刻板的语调与对话,而是代表了每个人的个性,出身,国籍。我不再是为了回答出几个题目而去理解所说的内容,而是我不得不理解,我必须理解,我想要去理解。点单时店员的介绍,购物时BA的推荐,Uber司机分享的有趣故事,这些都不再是枯燥乏味的东西,而是我想要去主动理解的。我也从一开始的因办银行卡失败工作人员语速太快而委屈到给朋友打电话,到后来在公交车站与陌生人交谈。虽然说不可能在短短的时间内很大的提高英语能力,但就像住妈教我的,要敢于说,主动说,听不懂,可以说sorry,can you speak slowly? 而不是一味的害羞。除了语言,还有生活上的许多方面都需要适应,凡事都有着两面性,任何东西也都有优点或缺点,早晨的冰牛奶,一周一次的洗衣日,不报站的公交车,令人赞叹的购物体验,大街上大喊大叫的怪人,在享受着便捷与舒适的同时,也要用理性的态度来看待一切。

另一方面就是自身一些观念的改变,语言方面,并不像自己学的那样一板一眼,时态,语法的概念在口语中不是那么强烈。有时即使只是几个简单的单词他们仍然能够理解其中的意思,不要怕说错,要敢说,要常说,别人不会因为你的错误而嘲笑你之类的,你需要做的是用语言表达出你的友善,你的热情。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就是教育方面的观念。来美国之前就知道,美国的教育强调的是素质教育,注重自由发展,课堂上学生们都非常的随意,可以说是没有什么课堂纪律可言。我的实践机构就是一所小学,在这里我亲身体验了美国的教育。虽然他们上课的氛围的确是非常自由,学生们坐的七歪八扭,上课的时候也会旁若无人的说话,但这看似无序的教学过程中,他们会遵守许多的东西,比如积极帮助老师,老师说话时认真聆听,尊重老师,课堂上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都遵守的非常严格,尤其当你帮助他们时,即使是像帮忙开门这样非常小的事情,他们也会积极主动的表达感谢。当小朋友们在各种有趣的课堂上叽叽喳喳,活泼可爱地表达自己的想法时,你不得不感叹美国教育的成功。

而另一个收获就是许许多多非常善良,非常热情的人了。我的住妈Lucia,是个虔诚的基督教徒,人非常好,她经常变着花样的给我们做中国食物,还带我们去许多地方玩,她经常鼓励我练习英语,经常找机会锻炼我,我的改变很大一部分归功于她的鼓励。实习机构的Nina老师,是一个非常非常热心的人,她给我们介绍这群可爱的孩子们,在她的课上还让我们lead the class,让我们有了更多与孩子们交流,锻炼自己的机会。这里,是一个充满人性温暖的地方。停车时把车停稳降低高度,等全部乘客都坐的稳稳当当再发车的公交车司机,当自己望着菜单一筹莫展主动帮我点单的披萨店小哥,路边打招呼夸衣服好看的陌生人,看演唱会时拉我们站起来跳舞的陌生阿姨,机场主动帮我修改航班的工作人员,这所有的点点滴滴,无不闪耀着温暖的光芒,在这里感受到了热情,感受到了友爱。

这趟美国之旅,是我的人生中非常难忘的一段经历,这些人,这些事,我都将深深地刻在我的脑海中。也感谢中外服给我们、带来的这次机会,能让我有一段如此有意义,收获如此之大的经历。

再见,波特兰。再见,美国。

  • Copyright  © 2017-2021  湖南大学教务处    

  •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1号    

  • 邮政编码:410082    

  • 电话(传真):0731-88822818    

  • 电子邮箱:jwc@hnu.edu.cn    

  • 网站技术支持:0731-88822836    

  • 网站备案信息:湘ICP备00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