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关注教务处微信公众号:hnu_jwc

  • 学校主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处长信箱
教师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发展 > 教师培训
外国语学院雅思师资培训教学工作坊举行
作者:时间:2018-01-29 15:49:14点击次数:

116日,外国语学院雅思师资培训教学工作坊在外国语学院负一楼学习与文化交流中心举办,英国文化委员会雅思培训专员Eric Blazs女士和英国文化教育协会市场官员陈雅文女士任雅思师资主讲教师,我校40余名英语教师参与培训,教务处李勇军副处长及外国语学院莫再树副院长受邀出席并发言。

培训伊始,Eric Blazs女士作为雅思官方代表介绍了雅思考试的基本情况、雅思写作评分标准及雅思口语评分标准。一整天的培训中,Eric女士首先以大量的雅思考试案例对雅思考试的主观题评分标准和评分过程进行详细解读。随后,她根据中国学生在雅思考试中的问题,有针对性的给老师提出如何在英语课堂上对学生进行指导和训练。通过对20122015年中国人雅思考试听、说、读、写四大块得分进行统计分析,Erica女士发现中国学生在写和说两个部分,分值提高有难度,因此她特意解读了写作和口试的评分标准。写作部分,通过样作分析,Erica指出Task 1注重overview,而Task 2更注重clear position口语部分,依据评分细则,对两个典型视频进行逐条分析,让大家对中等水平和高级水平的区别有了直观清晰的认识。这种直观、细致、明了的定标方式为老师们今后的英语课堂教学提供了“灯塔”作用。

Erica女士的专场培训不同于传统的讲授,其培训形式本身就是一次课堂示范,她将学员们分成若干组,通过话题讨论的方式充分调动每一位学员的参与积极性,师生互动频繁,气氛非常活跃,学员们受益匪浅。培训结束后,Erica女士为每一位学员颁发了培训证书。

教务处李勇军副处长对本次活动非常赞赏,认为此次活动对我校人才培养国际化将起到重要助推作用,他说,我校双一流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是为学生创造机会帮助其进入世界一流大学深造,雅思师资培训就可以很好地服务于该类学生的需求。莫再树副院长认为雅思师资培训顺应了人才培养国际化要求,有助于提高外语教师国际化教学水平,从而帮助学生提升语言应用尤其是海外考试能力,是学院加强课程建设、提高教师教学水平的重要举措。

 

  • Copyright  © 2017-2021  湖南大学教务处    

  •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1号    

  • 邮政编码:410082    

  • 电话(传真):0731-88822818    

  • 电子邮箱:jwc@hnu.edu.cn    

  • 网站技术支持:0731-88822836    

  • 网站备案信息:湘ICP备00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