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关注教务处微信公众号:hnu_jwc

  • 学校主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处长信箱
教师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发展 > 教师培训
关于征集“教学工作坊”2017-2018年春季学期主持人及主题的通知
作者:时间:2018-03-02 11:29:15点击次数:

各学院及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促进广大教师开展教学交流,分享教学经验与先进教学理念,加强教师教学能力培养和教学水平提升,提高我校本科教学质量,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现面向全校教师征集2017-2018学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坊”的主持人与主题,具体事宜如下:

  一、教学工作坊简介

  教学工作坊主要以“教学沙龙”及“教学午餐会”等形式开展,每期围绕1-2个主题进行主题发言、座谈讨论,每个主题参加人数为15-20人,地点一般在南校区综合楼负一楼“书院九号”或“学习斋”。

  二、主持人及主题征集范围

  现面向全校征集教学工作坊主持人,教师自愿报名,尤其鼓励教学名师、教学标兵、教学成果获奖者、讲课比赛获奖者及教学质量优秀者、普遍受学生欢迎的教师报名参与,鼓励各学院推荐主持人。

  教学工作坊主题紧紧围绕本科教学。主要征集与当前本科教育发展紧密相关,教师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重点问题,如怎样平衡科研和教学、如何组织有效的课堂讨论、如何激发学生的学习动机、如何控制课堂秩序、如何进行创新式教学、如何申报教改项目、如何开展教改研究等;也可以分享自己的教学工作经验、教学研究成果、工作与家庭关系、心理调适、读书心得或介绍最新国际教育动态等。

  三、征集办法

  请各学院向广大教师积极宣传发动,本次征集采用教师自荐和学院推荐相结合的办法,征集截止时间为2018年3月13日。请各学院填写《教学沙龙主题、主讲人推荐表》(附件)电子稿发送至834224346@qq.com,联系电话:88822489;联系人:李露。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8年3月2日


 

  • Copyright  © 2017-2021  湖南大学教务处    

  •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1号    

  • 邮政编码:410082    

  • 电话(传真):0731-88822818    

  • 电子邮箱:jwc@hnu.edu.cn    

  • 网站技术支持:0731-88822836    

  • 网站备案信息:湘ICP备00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