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关注教务处微信公众号:hnu_jwc

  • 学校主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处长信箱
赛事剪影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学科竞赛
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评审专家做客我校“麓山创客”大讲堂(图文)
作者:时间:2018-06-01 15:52:04点击次数:
日前,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评审专家、著名天使投资人周洛宏、北京靓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春乔做客“麓山创客”大讲堂,分享创新创业感悟。校党委副书记于祥成出席,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创业导师、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创新创业学生代表共300余人听取了报告。
2.png
“在整个产业链,只要你有价值,无论是处在产业上游还是下游,你都能在其中大放光彩。”周洛宏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和“双一流”建设背景,解读了“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赛事特点、影响范围、社会关注度和大赛价值,对高校双创教育的顶层设计、管理机制、课程体系、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他以天使投资人的身份,跳出比赛看双创,结合上摩拜等公司的运营发展对大学生双创教育提出新的思考与看法。
3.png
张春乔以“完美路演PPT的核心要素”为题详谈实战经验。“你呈现给评委们的ppt是你介绍项目的最重要资料”,他强调ppt在介绍项目内容、证明项目价值中的重要作用,并以此展开了对路演ppt技巧的解说,以介绍一个项目的核心部分为起始,从逻辑数据要合理、靠实际数据说话、证明项目价值和升华情感高度四个方面提出了详细的建议和指导。
6.png
当天,学校还聘任周洛宏、张春乔和成忠为创新创业导师,于祥成副书记为三位导师颁发聘书。
1.png
本期讲堂由校团委主办,旨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立足人才培养关键环节,坚持“以赛促创、以赛促改、以赛促教、以赛育人”的教育理念,整合校内外资源,凝聚师生力量,充分调动我校青年的激情活力,为创新创业工作的开展营造良好氛围。
据悉,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现已成为覆盖全国所有高校,面向全体高校学生影响最大的赛事活动之一,已成为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是促进高校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平台和推动产学研用相结合的关键纽带。
责任编辑  蒋晶丽

转自湖南大学新闻网


  • Copyright  © 2017-2021  湖南大学教务处    

  •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1号    

  • 邮政编码:410082    

  • 电话(传真):0731-88822818    

  • 电子邮箱:jwc@hnu.edu.cn    

  • 网站技术支持:0731-88822836    

  • 网站备案信息:湘ICP备00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