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关注教务处微信公众号:hnu_jwc

  • 学校主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处长信箱
政策│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双创教育
我校获批首个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图文)
作者:时间:2018-06-01 16:00:28点击次数:

   1月12日,从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获悉,我校曹一家教授牵头申报的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能源科学与工程创新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获得批准。这是我校首次获批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


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2018年获资助项目(部分)

QQ图片20180112174350.jpg


能源科学与工程领域涵盖智能电网、建筑节能、新能源发电、电动汽车以及储能技术等多个方向,涉及电气工程、化学、机械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等多个学科的交叉与融合。该项目通过整合湖南大学相关领域的优势学科和科研平台,与美国伊利诺伊理工大学、英国利物浦大学、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德国多特蒙德工业大学以及丹麦科技大学等国际知名高校开展创新人才国际合作培养,融合国内外高校的学科与科研优势,为我国能源产业的发展与变革培养工程拔尖创新人才。



该项目执行期限为三年(2018-2020年),选拔专业为电气工程、化学、机械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土木工程,选派类别包括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博士后、访问学者。

   据了解,创新型人才合作培养项目由国家留学基金委设立,旨在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以及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培养更多创新型、紧缺型、复合型国际化人才。项目面向全国普通高等院校及科研机构实施,紧密结合国家战略、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重点支持服务国家战略、填补领域空白、重点行业急需、具有前瞻性的跨学科或交叉学科人才培养项目。国家留学基金资助项目人员往返国际旅费和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


     获资助项目公告网址:http://www.csc.edu.cn/chuguo/s/1171



责任编辑:李妍蓉


转自湖南大学新闻网


  • Copyright  © 2017-2021  湖南大学教务处    

  •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1号    

  • 邮政编码:410082    

  • 电话(传真):0731-88822818    

  • 电子邮箱:jwc@hnu.edu.cn    

  • 网站技术支持:0731-88822836    

  • 网站备案信息:湘ICP备00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