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关注教务处微信公众号:hnu_jwc

  • 学校主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处长信箱
政策│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双创教育
第三届“麓山杯”创新创业挑战赛圆满结束(图文)
作者:时间:2018-06-01 16:02:10点击次数:

5月13日,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第三届“麓山杯”创新创业挑战赛湖南大学专场赛于复临舍落下帷幕。此次比赛以“科创岳麓,潮涌湘江”为主题,面向我校优秀创新创业人才,旨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创业的理念和思维,贯彻国家双创发展宗旨,实现创新驱动,挖掘优质人才。业内评委、长沙市岳麓区相关单位负责人、学校相关部门老师出席活动。


本次大赛分“创新实物类”和“创业计划类”两类,共计60件作品参赛,经历初赛筛选,“初升设计团队”等15支队伍入围决赛。各队之间竞争激烈,各类作品形式新颖、科技含金量高。选手们精彩的表现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和评委们的高度关注。最终,“合通智能装备有限公司企划案”、“室内清洁机器人”等十一件作品荣获大赛各类奖项。


图一.png


图一.png


图一.png


图一.png


图一.png


创业计划类作品中,“合通智能装备有限公司企划案”荣获一等奖,“车载多编组变角度360°全景环视系统”和“半平米工坊”获得二等奖,“宝安APP-打造健康的幼儿园生态系统”和“轻食者绿色减脂餐饮”获得三等奖,“遇见茶湘”和“初升设计创意创业团队”获得优秀奖。创新实物类作品中,“家用智能清洁机器人”、“小型双向转换式九宫格立体车库”和“Mini cook”分别获得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羽毛球收集机器人”获得优秀奖。


据悉,此次大赛在长沙市岳麓区委、长沙市岳麓区人民政府的指导下,由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园创业服务中心、岳麓区经信局、岳麓区人社局、岳麓区科技局、湖南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办,长沙市岳麓区创新创业联合会、麓客众创、湖南大学勤工助学中心承办。获奖选手除获得对应奖金之外,所有获奖团队均可获得参加2018年度国家、省、市、区级大赛资格名额。此外,本次大赛获得名次的团队,由麓客众创提供长达半年的全免费的创客卡位,并给与创新支持和创业指导,以便团队进行孵化,还可享受价值5000元的创业服务辅导的全免资格。


责任编辑/李春蕾

转自湖南大学新闻网


  • Copyright  © 2017-2021  湖南大学教务处    

  •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1号    

  • 邮政编码:410082    

  • 电话(传真):0731-88822818    

  • 电子邮箱:jwc@hnu.edu.cn    

  • 网站技术支持:0731-88822836    

  • 网站备案信息:湘ICP备00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