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关注教务处微信公众号:hnu_jwc

  • 学校主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处长信箱
成果│人物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双创教育
我校第三届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举行
作者:时间:2018-10-22 15:46:01点击次数:

活动全景 (2).jpg

 

10月21日,我校第三届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举行。此次展会由教务处、研究生院、学生工作部、招生与就业指导处、校团委共同主办,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副校长谢赤等参观展览。

 

谢赤副校长参观 (1).jpg

 

评委参观 (5).jpg

 

本次成果展参展范围包含2017年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2018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2018年学科竞赛取得的主要突出成绩、2018年各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基地的主要成果、2018年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及2017-2018年假期实习部分案例,共有192块展架展出,其中包括148块大学生创新创业虚拟项目展架和44块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学科竞赛、假期实习展架。

 

附成果展作品掠影及简介:

 

展品-苹果辅助采摘装置.jpg

 

图为苹果辅助采摘装置,该装置主要由采摘部分和行走支撑部分组成。创新点:巧妙运用多杆机构;三种模式自由切换。

 

展品-佳博迷你车库.jpg

 

图为佳博迷你车库,致力于通过低成本,无避让方案解决旧小区与市中心停车难问题,并配以互联网平台实现停车资源的共享和利用。创新点:无避让;单驱动;模块化。

 

展品-太阳能磁浮风机.jpg

 

图为太阳能磁浮风机,是2018年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一等奖获得者。创新点:利用太阳能和风力实现通风换气功能,大幅提高了通风换气的效率。

 

展品-小型双向转换九宫格立体车库.jpg

 

图为小型双向转换九宫格立体车库,最大容量为7辆车。创新点:电机驱动可旋转齿条块与水平和垂直的固连齿条以弧形断面结构对接,与运动齿轮啮合转动,实现载车板升降和横移的两向运动及转换。

  • Copyright  © 2017-2021  湖南大学教务处    

  •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1号    

  • 邮政编码:410082    

  • 电话(传真):0731-88822818    

  • 电子邮箱:jwc@hnu.edu.cn    

  • 网站技术支持:0731-88822836    

  • 网站备案信息:湘ICP备00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