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关注教务处微信公众号:hnu_jwc

  • 学校主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处长信箱
相关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考试中心 > 课程考试
关于2019-2020-1学期《计算机基本能力测试》第一次机考安排的通知
作者:时间:2019-10-09 11:49:59点击次数:

各学院、各位同学:

  《计算机基本能力测试》属于通识必修课程(0.5学分),该课程采用学生自主学习,根据教材和网络教学资源,完成案例和习题,每学期提供多次测试,各次考试成绩的最高分为“计算机基本能力”的期末成绩。现将2019-2020-1学期《计算机基本能力测试》的第一次机考安排及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1.测试对象:2019年秋季学期开设了《计算机导论》的学生和往年参加了计算机能力测试未通过的学生。

  2.测试时间地点

  提前批:第六周周二(10月15日)下午,测试地点为南校区前进楼机房。(提前批仅限往届生预约报名,非往届生请勿预约)

  正常批:第七周周日(10月20日)下午,测试地点为南校区前进楼机房。

   3.预约系统开放时间本次考试对本学期开设了《计算机导论》的学生将作统一安排(见附件),请这部分学生不要进行预约。其他参加测试的学生请在指定的时间内登录计算机基本能力测试预约系统http://115.157.200.214/neoffice/预约测试试场次,帐号为本人学号,初始密码为123456。本次预约系统开放时间分别为:

  提前批:第六周周一(10月14日)8:00第六周周二(10月15日)11:30

    (提前批仅限往届生预约报名,非往届生请勿预约)

  正常批:第六周周三(10月16日)8:00第六周周五(10月18日)17:30

    (本学期开设了《计算机导论》课程的2019级学生不用预约)

   4.学习辅导答疑:学生可参考《计算机基本能力教学大纲》(后附)进行自主学习,(课程中心kczx.hnu.cn搜索“杨圣洪”,找到《计算机能力测试》的相关教学视频),并可登录115.157.200.52/neoffice进行练习和熟悉考试环境。

   5.考试:学生持学生证或身份证或校园卡(像片清晰)(其他证件无效,无证不能参加考试)按预约时间到预约考场,登录http://202.197.105.222/neoffice/后,点击“正式考试”,切记不能点击“环境练习”。下载相关文件(切记不能修改文件名与扩展名),按考题要求对下载到本地后的文件进行相关操作,并上传操作后的结果文件。系统单独为每位考生计时,考试结束时间一到系统自动关闭,且绝不会自动上传结果文件,所以请考生一定要主动上传。所在场次结束48小时后登录本系统,点击“成绩查询”可查询考试成绩,同时显示历次考试成绩。

   6.成绩录入:本学期《计算机基本能力测试》成绩将在学期末录入教务系统。所有学生的成绩取本学期最高分,若成绩高于60分则录入系统,成绩低于60分的同学不录入成绩。未通过的同学可以以后学期通过考试预约系统参加考试。

  注意:该课程属于通识必修课程,学生如在大三下学期未能够得该课程学分,可能会对该生的推免产生决定性的影响。同时未获得该课程学分的毕业生将无法获得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请未获得该课程学分的学生及时通过自主学生并参加上机测试获得学分。


附件:2019-2020-1学期计算机能力测试考场安排(2019级新生请按本表指定时间和考场参加考试)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9年10月9日  

  • Copyright  © 2017-2021  湖南大学教务处    

  •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1号    

  • 邮政编码:410082    

  • 电话(传真):0731-88822818    

  • 电子邮箱:jwc@hnu.edu.cn    

  • 网站技术支持:0731-88822836    

  • 网站备案信息:湘ICP备00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