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关注教务处微信公众号:hnu_jwc

  • 学校主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处长信箱
专项督导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保障 > 专项督导
2018-2019-2学年学期教学督导工作总结会议召开
作者:肖瑶时间:2019-07-15 15:09:53点击次数:

(记者 肖瑶)7月3日,2018-2019-2学年学期教学督导工作总结会议于校办公楼108会议室召开,校督导团全体成员及院督导组组长参加会议。副校长李树涛、教务处处长王文格出席此次会议。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中心主任彭娜主持会议。

校督导团团长曾云作理工组和校督导团工作总结。他表示,本学期教学效果总体良好,多数教师表现优秀,但部分教师教学方式呆板,教学效果不尽人意,学生到课率、听课率低,部分设计艺术、建筑类课程存在教学程序规范问题。对此,他建议学校大力加强教学规范培训,定期举办教学研讨会,强化课程育人功能,激发学生课堂活力。

校督导团副团长彭兰玉作文科组工作总结。她从听课情况、教师教学风貌两方面对督导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她表示,评教系统需要进一步改进和完善,课堂有待进一步管理与规范,同时希望学校加大对督导工作的支持与经费投入。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督导组组长邝继顺作为学院督导代表,以“抓好教学工作坊,积极发挥教学督导作用”为题分享了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宝贵经验。他认为,积极发挥教学督导作用,需要学校和学院两个层面的大力支持。他建议学校借鉴兄弟高校的经验,积极组织督导赴国内国外先进机构进行培训提升。

教务处处长王文格充分肯定了督导专家在学校一流建设中做出的贡献,并围绕下阶段教务处的工作重点对督导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督导从理科、工科、文科等专业建设的角度为本科培养方案的修订提供建议支撑。二是希望督导团协同教务处进行教育教学工作和管理工作的评估整改。三是希望专家们围绕“一流课程”“一流专业”建设做好督导工作,助力推进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

副校长李树涛首先代表学校向督导专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督导要加强对青年教师的指导,尤其是课后的沟通交流,帮助青年学者提升教学能力。他鼓励督导扩大在课堂教学之外的工作范围,进一步对实习实践、毕业设计等环节进行监督与指导。他强调,科技变革日新月异,慕课、“互联网+”等给传统的课堂带来了深刻的变革,督导专家要加强学习,与时俱进,适应新形势下督导工作的发展要求。同时,李树涛要求教务处全面落实督导提出的意见建议,加大督导工作的宣传力度,为督导工作提供全方位的支持与服务。


  • Copyright  © 2017-2021  湖南大学教务处    

  •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1号    

  • 邮政编码:410082    

  • 电话(传真):0731-88822818    

  • 电子邮箱:jwc@hnu.edu.cn    

  • 网站技术支持:0731-88822836    

  • 网站备案信息:湘ICP备00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