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关注教务处微信公众号:hnu_jwc

  • 学校主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处长信箱
专项督导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保障 > 专项督导
2019年春季学期全校督导大会举行
作者:肖瑶时间:2019-03-27 08:18:48点击次数:





(记者 肖瑶)2019326日,学校督导团成员及学院督导组组长聚齐一堂。于校办公楼205会议室召开2019年春季学期全校督导大会。副校长谢赤、教务处处长王文格出席此次会议。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中心主任彭娜主持会议。

首先,校督导团团长曾云为大家介绍了新学期的四大工作计划。第一,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思考如何加强本科教学督导工作,更好地为学校一流人才培养和一流本科建设做出贡献;第二,根据本科教学评估提出的整改要求,配合学校对教学各环节的整改工作进行督导;第三,在督导听课工作中,增加对学生评价较差的和督导听课反映问题多的课程进行督导跟踪听课一类,以帮助老师提高教学水平。第四,加强专题督导和研究,进行课程教学规范的督导与研究等四个专题的研究。

王文格随后向督导专家介绍教务处正推进质量监控形成闭环的工作,将督导专家在听课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到相关部门、院系和教师个人,实现教学质量的持续改进。他认为听课要“抓两头”,即打造金课,消除水课,落实“双万计划”,围绕一流课程、一流专业建设做好督导工作。

谢赤首先代表学校向督导专家表示感谢,提出在国家重视人才培养的新形势下,督导的职能、工作、定位也要相应的发生变化。督导团在课程建设中可以发挥更多作用,更多参与到人才培养之中。学校将会为督导团的运行提供条件保障,也鼓励督导团形成研究成果并申报教学成果奖。他还建议督导团多进行宣传工作,多“发声”,从而扩大督导团的影响力,增强督导团的权威性。

另外,因现有“督导章程”于2009年颁布施行,随着教学环境的变化已不适应现行督导工作要求,在学校领导的重视下,教务处配合督导团主持修订的《湖南大学本科教学督导团章程(修订讨论稿)》被纳入此次会议的讨论范畴,多位校督导团成员、院督导组组长参与到讨论中,提出了许多具体可行、有建设性的意见。


  • Copyright  © 2017-2021  湖南大学教务处    

  •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1号    

  • 邮政编码:410082    

  • 电话(传真):0731-88822818    

  • 电子邮箱:jwc@hnu.edu.cn    

  • 网站技术支持:0731-88822836    

  • 网站备案信息:湘ICP备00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