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关注教务处微信公众号:hnu_jwc

  • 学校主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处长信箱
教师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教师服务
MOOC建设教学沙龙顺利举行
作者:时间:2017-11-18 16:05:41点击次数:

11月17日下午3点,MOOC建设教学沙龙在书院九号举行,我校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李正良教授做了“课趣课乐:广告创意学MOOC化教学有点甜”的主题演讲,近60名教师参加了本次慕课建设主题沙龙。

(前来参加分享的老师)

李教授结合自身建设中国大学MOOC《广告创意学》、精品视频公开课《烦人的广告并不烦》两门国家级课程的教学经验,从慕课的选题立项、团队建立、拍摄制作到运营管理等角度全过程360度解读了MOOC建设。在他看来,将传统课堂搬上互联网平台,是一件“苦中带甜”的趣事。

“前后拍了3次,不知道修改了多少遍,才把网上第一版教学视频制作完成。”李教授表示,慕课教学是对自己过去34年从教经历的再一次突破,其制作不是一件易事。慕课不能照搬传统课堂授课的方式和内容,必须做到知识新颖,表达生动形象,富有趣味性。为此,李教授在《广告创意学》课件中插入了大量新的图片素材和自主设计的动画,并为课程编写了专用配套教材。

(前来参加分享的老师)

“真的受益匪浅”,分享会结束后,来自湖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的李洁老师说到,李教授的慕课经验,给她的慕课制作提供了宝贵思路。陈娟副教授表示,慕课是信息化教学的趋势,李教授的教学方法值得学习。

目前李教授的《广告创意学》慕课已经修改至第三版,每年吸引数万名学生自主学习。李教授感慨:“真的没想到,这门课能吸引全国这么多学生学习。”教学创新,将课堂搬上互联网是对自己的挑战,但也收获了桃李满天下的快乐。

名片:我校李正良教授是中国大学MOOC《广告创意学》、精品视频公开课《烦人的广告并不凡》2门国家级课程主讲人,获得了2016年度中国大学MOOC优秀教师奖,2016年湖南省第二届微课大赛一等奖,2017年度湖南省普通高校信息化教学竞赛一等奖。

记者:李露郑凯月

  • Copyright  © 2017-2021  湖南大学教务处    

  •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1号    

  • 邮政编码:410082    

  • 电话(传真):0731-88822818    

  • 电子邮箱:jwc@hnu.edu.cn    

  • 网站技术支持:0731-88822836    

  • 网站备案信息:湘ICP备00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