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关注教务处微信公众号:hnu_jwc

  • 学校主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处长信箱
机构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教务处为学校行政职能部门,负责本科教学工作的组织实施与全过程管理。主要职责为:

(一)负责本科教学的组织、安排、运行等管理与服务工作。

(二)研究拟定本科生培养方案和招生计划。

(三)负责本科教育的课程、教材、专业、实践(实验)教学、教研教改、教学成果奖等组织与管理工作。

(四)负责本科生学籍、注册、考试、成绩、专业分流、辅修专业、第二学位推荐免试研究生、毕业审核、证书等培养过程管理工作。

(五)负责本科人才培养基地、实验教学中心(基地)等的组织与管理工作;负责本科实验室的规划、建设和管理工作。

(六)负责国内外交流项目本科学生的选拔、派出、接收、考核、学分认定等管理工作。

(七)统筹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学科竞赛、文化素质教育等工作。

(八)负责本科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工作,编制、发布本科生教学质量报告。

(九)负责教师教学技能培训、教学比赛、评教评价、教学奖励等工作;负责教学异常情况的处置工作。

(十)负责统一调配和管理公共教室资源;负责学校本科教学信息、教学技术等的建设和管理工作。

(十一)负责本科生学术道德的建设和管理工作。

(十二)统筹协调挂靠单位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中心、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工作;承担学校教学委员会办公室工作。



  • Copyright  © 2017-2021  湖南大学教务处    

  •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1号    

  • 邮政编码:410082    

  • 电话(传真):0731-88822818    

  • 电子邮箱:jwc@hnu.edu.cn    

  • 网站技术支持:0731-88822836    

  • 网站备案信息:湘ICP备00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