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关注教务处微信公众号:hnu_jwc

  • 学校主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处长信箱
教师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发展 > 教师培训
2017年新聘教师微格演练举行
作者:李露时间:2017-11-27 10:56:38点击次数:

 

2017年新聘教师微格演练举行

 

112526日,入职培训微格演练顺利举行。108名新聘教师分三组参与本次演练,评委由督导团、学院教学院长、省教学比赛一等奖获得者担任。文科组33人在中楼305进行演练,理科一组39人在研究生院A402进行,理科二组37人在研究生院A403进行。

理科二组微格演练现场

参与演练的新教师大都教态得宜,课件精美,内容丰富,展现出良好的教学素养与较高的教学水平。10分钟的微课,老师们能做到课程结构完整,讲透一个知识点。文学院王先云老师讲授《古代汉语的注音方式》,以“湖南大学”四字的注音导入,设问互动,调动学生参与课程。电气院何赟泽老师利用“雨课堂”创新讲授《热和红外检测技术》,通过课堂演示实验和探讨,将课堂气氛推向高潮。

 

何赟泽老师讲授《热和红外检测技术》

各组的评委老师根据微格演练情况,结合自身的教学实践与经验,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方法、教师仪态等方面给新老师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新老师们表示获益匪浅,将在以后的教学实践中不断改进,提升自我,站稳讲台。

 

姚利民教授点评文科组微格演练

 

本次微格演练,根据评委打分,每组评出一、二等奖,其余参赛人员为三等奖。颁奖典礼将于2017年新聘教师入职培训结业典礼上举行。

李勇军副处长在演练结束后发表讲话:面对全国高校“双一流”建设的巨大压力,我校迎难而上,而新聘教师正是学校前进发展的新生力量,希望大家牢固树立责任意识,以自身进步促学校的发展,为我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才华。

 

 

 

 

 

 

 

 

  • Copyright  © 2017-2021  湖南大学教务处    

  •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1号    

  • 邮政编码:410082    

  • 电话(传真):0731-88822818    

  • 电子邮箱:jwc@hnu.edu.cn    

  • 网站技术支持:0731-88822836    

  • 网站备案信息:湘ICP备00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