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关注教务处微信公众号:hnu_jwc

  • 学校主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处长信箱
交流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交流 > 交流信息
2018年暑期主题访学研修项目申请通知
作者:时间:2018-05-17 09:34:52点击次数:

 

为增进我校学生的国际视野,增强自身专业课程学习,培养学生的学术科研兴趣和国际创新领导力,现开放以下大学暑期主题访学研修项目(早稻田大学创业人才国际化推进短期奖学金课程、华盛顿大学大数据主题课程、悉尼大学创新创业领导力培养课程),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早稻田大学创业人才国际化推进短期奖学金课程

项目介绍:

早稻田大学2018年夏季国际化创业人才推进项目课程现面向我校学生开放申请。项目依托于日本文部科学省官方次世代创业人才培养事业,主旨在于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领导才能和国际性战略眼光。项目期间,中国学生和早稻田大学在校生共同学习、交流互动,培养增强跨文化交流能力。课堂上分组讨论学习,每个小组都有日本同学参加,结业时小组共同发表。课堂授课之余,学生还会进行实地考察、企业见学、温泉体验等活动,体会日本文化风情。顺利完成学业的同学,将获得1000元人民币的奖学金。

学校简介:

早稻田大学(Waseda University),简称早大,是一所位于日本东京都新宿区的世界著名研究型综合大学。早稻田大学作为日本超级国际化大学计划(Top Global University Project)面向世界 TOP100 A 类顶尖校, 日本 RU11 学术研究恳谈会核心成员,亚太国际教育协会(APAIE)发起成员和顶级研究型大学组织环太平洋大学联盟(Association of Pacific Rim Universities)五所日本成员校之一,东京六大学棒球联盟成员之一。毕业生人才辈出,世界影响力极为广泛。 历届日本首相中有七位是早稻田大学毕业生,国会议员近三分之一出身于早稻田大学。索尼、卡西欧、三星、东芝、乐天、任天堂、松下、三洋等众多著名公司的创始人及社长皆出身于早稻田大学。

主办方:早稻田大学WASEDA-EDGEEnhancing Development of Global Entrepreneur )人才育成项目实施委员会

协办方:株式会社 GES(日中文化交流中心)

后援方:日本文部科学省

项目收获:每位中国大学的参加者都会获得早稻田大学官方结业证书,优秀小组学员将有机会被推荐到该项目继续深造(半年或一年)。

课程说明:早稻田大学专业权威教授,以及著名自主创业企业家,风险投资家授课

          实体案例分析,Design Thinking,Business ModelAI & Big Dada

          Business Model Innovation、AI/ Big Data Lecture等课程

行程时间:

A 行程:2018 7 22 日 — 7 31

B 行程:2018 8 5 日 — 8 14

申请截止时间:

2018年610

申请条件:

1.我校全日制在校生,身心健康

2.英语 CET6 级以上或能理解英文授课的等同能力

项目费用:

282700日元

项目费包含:项目报名费、早稻田大学学费及接待费、签证邀请函制作费及国际邮寄费、海外意外保险费、全程住宿费、机场接送费、在日期间集体活动时交通费、欢迎会餐费。



华盛顿大学大数据主题课程

大学介绍:

华盛顿大学创建于1861年,是美国西海岸历史最悠久的大学,被誉为“公立常春藤”,为美国大学协会成员,同宾夕法尼亚大学和密歇根大学齐名。学校位于华盛顿州西雅图市,气候宜人,冬暖夏凉,风景秀丽,并且就业环境绝佳,很多学生毕业后进入本地的微软、波音、亚马逊等高科技公司工作。2017-2018 泰晤士世界大学排名第25位。

项目特点:

1.面向大学2年级及以上同学了解大数据研究的基本概念和研究结构

2.聘请华大教授利用华大计算机系和微软资源展现大数据的应用

3.聘请西雅图创投企业客座教授在没高科技的创投经验和职业未来

4.更有目标的在大数据技术世界中设计自己的职业生涯。

课外访学:

西雅图创投企业访问,微软访问,西雅图天际线,第一家星巴克等。

项目主办方:华盛顿大学、环球翔飞教育集团

项目收获:学习结束后获得校官方结业证书

行程时间:

2018年86日—826

申请截止时间:

2018年530

申请条件:

1. 我校全日制在校生,身心健康,品行端正

2. 大学英语四六级450分以上/托福76+/雅思6+,无语言成绩者需参加测试申请

项目费用:

5588美元

项目费包含:学费、项目申请费、海外保险费、住宿费,接送机费。



悉尼大学创新创业领导力培养课程

悉尼大学2018年夏季商业领导力培养课程现面向我校学生开放申请。课程以研究领导力和创新创业为主题,让学生获得更多专业知识与实践经验。项目为期2周,请各位同学做好学习计划,积极申请参加。

悉尼大学是大洋洲第一所大学,位于澳大利亚第一大城市悉尼的市中心,是澳大利亚八大名校(Group of Eight)之一,拥有世界顶级的学院和专业,以卓越的学术成绩和优异的课程品质享誉海内外。排名方面,悉尼大学在2017QS世界大学排名中排名全球第50;在QS世界大学毕业生竞争力排名中,更是以极大优势远超澳洲其他大学荣登澳大利亚榜首,位列全球第4位。

项目主办方:悉尼大学(英语教育中心)、环球翔飞教育集团

项目收获:学习结束后获得校官方结业证书

主题课程——

The English for Global Leader

The English for Global Leaders Program at the Center for English Teaching aims to enhance participants' English language skills and global competency through a mix of innovative pedagogies, global competence training and guest speaker seminars from University of Sydney experts.

Entrepreneurship and Innovation

Have you ever wondered what makes entrepreneurs and innovatorsferent form managers? In this class,  we first define what are entrepreneurship and innovation. Second, we explore several strategies that you can use to come up with novel business opportunities.

行程时间:

2018年722日至201884

申请截止时间:

2018年530

申请条件:

1. 我校全日制在校生,爱国爱校,品行端正

2. CET4+或相当英语水平

项目费用:

4500澳元

项目费包含:学费,住宿费,项目申请费,翔飞境外意外伤害保险费,接送机费。



申请咨询方式:

项目详情请咨询湖南大学留学中心

负责人:蒋老师、邓老师

联系电话:8882-2780/18684840262(同微信)

邮箱:studyabroad@hnu.edu.cn/316831117@qq.com

办公地点:德智园留学生公寓B158办公室


附件为项目招生简章,请下载申请。

 

  • Copyright  © 2017-2021  湖南大学教务处    

  •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1号    

  • 邮政编码:410082    

  • 电话(传真):0731-88822818    

  • 电子邮箱:jwc@hnu.edu.cn    

  • 网站技术支持:0731-88822836    

  • 网站备案信息:湘ICP备00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