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关注教务处微信公众号:hnu_jwc

  • 学校主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处长信箱
教学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新闻 > 正文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省级教学比赛第一次集中培训
作者:时间:2019-06-04 14:34:54点击次数:

531号下午两点半,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在中楼110组织了省级教学比赛第一次集中培训,邀请了郑采星老师和袁涤非老师为参赛教师解读省级教学比赛政策以及规则、讲授如何运用礼仪打造教师魅力形象。报名省课堂教学比赛和省信息化教学比赛的十多位老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郑采星老师带领参赛教师们研读了参赛文件,详细讲解了比赛章程。他以丰富的经验为参赛教师梳理了初赛、复赛、决赛的要求;分析了教学设计、教学课件、教学视频、教学反思四个部分的的评分细则和格式要求;并贴心地为教师们“划重点”,强调参赛教师要重视课堂教学视频和教学设计两个部分,教学设计的撰写中要突处教师在教学方法、教学过程教案规范的个人特色。


  接着,郑采星老师展示了往年获奖教师的一些优秀电子教案和教学视频,并逐个为在座的教师们讲解优秀作品的亮点和获奖的原因为今年参赛的教师提供了参考和建议。最后,郑采星老师还布置了“课后作业”,强调参赛教师要认真准备,一起努力做到最好。

袁涤非老师则从仪表仪态、言语表达、课堂艺术等方面精彩讲授了如何运用礼仪打造教师魅力形象。袁老师从教师形象的特点讲起,强调言谈举止、仪态风范是打造魅力教师形象的关键。袁老师以新闻联播里各国政要的服装和仪态作为范例,讲解了公众场合的得体穿着和仪态,她建议教师们在平时授课和课堂视频录制时尽量穿纯色服装,并示范了正确的态势和发音方法。

三个小时的培训转瞬即逝,郑采星老师和袁涤非老师的讲课生动精彩,干货十足,在场的老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 Copyright  © 2017-2021  湖南大学教务处    

  •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1号    

  • 邮政编码:410082    

  • 电话(传真):0731-88822818    

  • 电子邮箱:jwc@hnu.edu.cn    

  • 网站技术支持:0731-88822836    

  • 网站备案信息:湘ICP备00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