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关注教务处微信公众号:hnu_jwc

  • 学校主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处长信箱
教师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发展 > 教师培训
朱国玮老师为我校教师举办案例教学工作坊
作者:时间:2018-04-04 16:32:59点击次数:

4月3日下午,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的,针对全校教师开展的教学工作坊之案例教学专题培训,在综合楼负一楼书院九号开讲。

主讲人朱国玮老师,系湖南大学EMBA/MBA/EDP课程教授,中欧国际工商管理学院案例中心研究员,密西根大学洛斯商学院访问学者。曾在哈佛商学院、芝加哥大学布斯商学院、美国西北大学凯洛格商学院、加拿大毅伟商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国内外院校进行学术交流与访问学习,同时也具有丰富的与企业合作的经验。

 

 

首先,朱国玮老师和各位参加培训的老师做了一个简单的沟通,了解了他们对案例教学的理解,在教学工作中存在的困惑,以及参加此次案例教学培训的期望。接下来,他简单介绍了哈佛案例教学方法的形成过程,强调案例教学方法完全不同于传统教授,以学生为中心,依据教学与学习吸收率金字塔的原理,学生只有主动学习,享受学习的快乐,才能达到最佳的学习效果。

那么,作为一名老师,该如何把握案例教学的精髓,在还课堂给学生的同时,享受教学的乐趣?朱国玮老师着重介绍了哈佛商学院的老师们是如何开展案例教学的,包括案例材料的下发,老师们的集体备课、教学进程的统一、学生的小组讨论、学生的成绩评定等。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突出细节,使参加培训的教师如沐春风,获益匪浅。4月10日、17日、24日的下午,朱国玮老师将在工商管理学院B310室继续为大家介绍哈佛大学和毅伟商学院的案例教学模式并展开讨论,欢迎我校教师踊跃报名参与培训。

 

  • Copyright  © 2017-2021  湖南大学教务处    

  •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1号    

  • 邮政编码:410082    

  • 电话(传真):0731-88822818    

  • 电子邮箱:jwc@hnu.edu.cn    

  • 网站技术支持:0731-88822836    

  • 网站备案信息:湘ICP备00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