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关注教务处微信公众号:hnu_jwc

  • 学校主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处长信箱
教师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教师服务
关于开展湖南大学—华为“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合作课程中期检查暨金课遴选的通知
作者:教务处时间:2022-05-10 17:45:21点击次数:

为推进“智能基座”课程建设,根据《湖南大学华为“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合作协议》,将中期检查及金课遴选的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中期检查

(一)检查对象

协议联合开发的35门课程(以下简称协议课程,名单详见附件1)。

(二)检查方式

1. 协议课程按要求填写《湖南大学—华为“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课程中期检查报告暨金课建设方案》(详见附件2)。

2. 学校组织专家对协议课程的建设方案进行检查。

(三)检查标准

1. 课程内容与时俱进课程内容结构符合学生学习规律,依据学科前沿动态与社会发展需求动态更新知识体系,引入鲲鹏、昇腾及华为云等技术架构。

2. 优化课程教学设计。围绕教学内容、组织实施进行整体规划,教学策略、教学方法、教学过程、教学评价等设计合理。

(四)检查结果

中期检查合格的课程,将下拨后续建设经费;不合格的课程,将暂缓拨付后续建设经费。

二、金课遴选

(一)遴选方式

采取“先申报后评审”的遴选方式。

(二)遴选程序

1. 自主申报。协议课程均可自主申报参加金课评选(其中校内课程编码相同的两门课程在申报时算作一门课程,由团队老师自行协商),在附件2首页上的“是否参评金课”进行勾选,同时需填写附件2中的“七、金课建设规划”和“八、经费使用规划”。

2. 专家评审。学校组织专家对申报课程进行评审,从中择优选出金课建设课程,不超过2门。

(三)金课建设与验收

参与金课建设的课程,华为将重点培育,加大技术支持并予以经费保障。金课建设课程需按要求开展为期一年的建设,建设期满后,学校会同华为公司组织开展验收工作。

1. 建设目标

1课程目标坚持理论知识和实践能力有机融合;

2教学内容体现前沿性与时代性,将鲲鹏、昇腾及华为云的最新技术成果引入课程;

3教学方法体现先进性与互动性,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积极引导学生进行探究式与个性化学习。

2. 建设任务

1)教学队伍建设。组织教师和研究生参加智能基座相关培训、学习智能基座项目的课程资源,不断提高授课教师的学术造诣,提高教学能力,支持教学团队建设;

2)优化重构教学内容。根据人才培养目标,重构课程内容,在基础性、研究性基础上加大前沿性知识内容

3)改进教学方法。采用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方式翻转课堂,灵活运用案例式教学、讨论式教学、情景式教学等多种方法开展教学,有效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促进学生学习能力发展

4)完善教学条件。丰富课件、案例、习题等相关资料内容,为学生的研究性学习和自主学习提供有效的文献资料,满足线上课程教学需要;完善实验内容,统筹规划校内实验室建设,使实践教学条件满足教学要求。

3. 验收标准

1)课程教学团队教学成果显著。提升课程团队教学改革意识,设计新的课程大纲、课件和实验指导,提升教学质量

2)课程教学设计科学合理。围绕教学内容、组织实施和多元评价需求进行整体规划,教学策略、教学方法、教学过程、教学评价等设计合理

3)课程内容与时俱进。课程内容结构符合学生学习规律,依据学科前沿动态与社会发展需求动态更新知识体系,引入鲲鹏、昇腾及华为云等技术架构并开展系列化实验。

三、材料报送要求

请所有课程将经学院教学院长签字、加盖公章的纸质版于2022516日前报送至教务处教学研究科龚敏处(联系电话:88822840),电子版同步发送至龚敏的办公自动化(OA)邮箱,逾期不候。

附件:1. 协议课程清单

     2. 湖南大学—华为“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课程中期检查报告暨金课建设方案(模板)


教务处

202254

 

  • Copyright  © 2017-2021  湖南大学教务处    

  •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1号    

  • 邮政编码:410082    

  • 电话(传真):0731-88822818    

  • 电子邮箱:jwc@hnu.edu.cn    

  • 网站技术支持:0731-88822836    

  • 网站备案信息:湘ICP备00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