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关注教务处微信公众号:hnu_jwc

  • 学校主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处长信箱
交流心得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交流 > 交流心得
交流心得:闫晓宇-加拿大里贾纳大学
作者:时间:2018-03-09 09:55:54点击次数:

作者简介:

姓名:闫晓宇

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

年级:2014级

交流目的地:加拿大里贾纳大学

该项目获得湖南大学博纳教育本科生国际交流专项奖学金资助

学习研究

本人于2017-2018学年上半学期到加拿大里贾纳大学交换学习,为期四个月时间。里贾纳大学在加拿大萨斯卡通省,该省地广人稀,学校里本地人居多,国际学生相对较少。

在交换期间我修了金融模型、个人理财和金融数学课。前两门属于商学院的课程,因此我被分到了商学院。在教学方面,前两门课都属于小班教学,一个班级二十人左右,分别由期中考试和阶段性论文来评分。不同的是,每门课程分别有两次期中成绩。在学习资料的获取方面,里贾纳大学做的十分到位,学生可以自由登陆课程网站下载所需课程资料,内容涉及面广,从各年期中期末试卷到各个方面的课程延伸。另外,各位教授均有指定的办公室时间,可以向同学们提供包括学习和工作上的帮助。以我选的三门课来说,我感觉在里贾纳大学学习更加能反应出个人的努力程度,考试内容不会超出讲课范围,学习资料也全部都在课程网站上,老师和学校的工作很到位,就看学生自己了。

课外活动

在课外活动方面,我参与了几次孔子学院的志愿者活动和当地教堂举办的移民学生英语学习活动。孔子学院的三次志愿者活动:加拿大孔子学院大会、十佳中餐评选、当地幼儿园的中文学习。在十佳中餐评选活动中,我们还设计了一些其他的小活动,我负责的是猜香料环节,把大料花椒胡椒等等分装,通过闻气味的方法猜各个香料的名称,此外我还向外国人展示了火锅底料。参与当地幼儿园小朋友学习中文的活动时,我们展示了中国传统文化的二十四节气、毛笔书法等等。我还用毛笔书写了翻译过来的英文名字送给外国小朋友。作为刚到加拿大的留学生,我来到了当地的一个教堂活动,专门为新移民和留学生练习英语,并介绍加拿大文化。参与活动的大部分人就是中国人和印度人,大家一起用英语交流学习。有一节课时介绍当地的葬礼,我们详细了解了加拿大在教堂办葬礼的流程。


对比与思考

对比湖大的专业课程,我觉得教辅和学习资源的优化迫在眉睫,财经校区如今大部分学习资料都掌握在打印店老板的手中,掌握在校外人士手中,本校学生竟无法通过合理手段从学校教授获取该资源。另外湖大的教学管理机制也有待提升,各种每班必须派出多少人参与开会的通知层出不穷,这种样样与综合测评挂钩的管理模式体现出管理机制的单一,约束力很弱。年级也经常性地收集诸如身份证号、学生号等等学生信息,这种重复性的工作也极大加重了底层管理者和学生的任务量。

致谢

最后,能在短短的四年时间体会到两种不同文化下的教学环境,获得这份宝贵的交流机会实属不易。加拿大是发达国家,消费水平也不是一般百姓所能承担得起的,更别说我们这些身无分文的穷学生了。特别需要感谢的是博纳奖学金,正是有了博纳奖学金的鼎力支持,才让我有了这一次成功的交换经历;同时也要特别感谢湖南大学给予我这一次对外交流的机会,让我能够顺利来到对口学校学习。没有博纳奖学金和湖南大学的帮助,就没有我这一次对外交流的机会,真心希望今后获得博纳奖学金的同学遵守规定,多多吸收外国大学的精华之处,帮助母校越办越好!

 

  • Copyright  © 2017-2021  湖南大学教务处    

  •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1号    

  • 邮政编码:410082    

  • 电话(传真):0731-88822818    

  • 电子邮箱:jwc@hnu.edu.cn    

  • 网站技术支持:0731-88822836    

  • 网站备案信息:湘ICP备00000002号